弥月奏

闺女使我快乐多多露脸摩多摩多

【苏纯】更好的自己为了更好的你

景光存活世界线

滥用职权罩着弟媳的高明

苏纯真好吃

对任何一位刑案组的警官而言,属下工作努力都不是件坏事,前提是那个人不是未来的弟媳的话。

这位法医小姐从来不肯老老实实待在实验室,一旦有案子经常第一个骑着摩托冲到现场,速度堪比刑侦组的大和警官。

为此大和警官没少发脾气。解剖组组长就该老老实实等着尸体送回去!然而当事人并不在乎,笑着回答:“验尸要争分夺秒才能掌握最全面的信息啊~”

高明和上原警官也轮流劝,算了算了人家小姑娘年轻气盛,况且多一个人帮忙你不也轻松么。

你TM就是护犊子!大和差点崩溃。

高明没有理他,也确实没法反驳。说这小妮子不让他头疼是假的,但头疼总比心疼好。

上原警官曾经问过高明当初为什么不让世良去读警校当刑警,高明也说不清楚,但好像是弟弟和世良共同决定的。

后来经世良本人透露,当法医是和表姐约好的,志保这一次终于有了选择权于是决定当一个能真正造福人民的医生,而世良则想要在破案方面超过工藤所以选择了信息量最大的法医专业。

为什么不留在东京陪男朋友呢?上原问。

“因为比起资源充沛的东京长野的荒郊野外更需要我呀。”

就野外作案或弃尸案而言长野的确比东京多得多。高中时期的赤女案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在回想起来大和警官也好上原警官也好都是那时认识的,还有诸伏高明,谁能想到天道好轮回这个人有朝一日竟然会成哥哥。

你的哥哥也忒多了吧!嗯,经常被朋友吐槽。

没错,高哥。秀哥吉哥零哥高哥,哥哥的朋友也是哥,最后那个将是法律意义上的。

不过只有一个例外,诸伏景光。讲道理,比起第一次见就“这小家伙是谁”或者“你也是侦探吧”这样的花式嘲讽,“你喜欢音乐吗”这样温柔的人更适合当哥哥。“苏格兰大哥哥”在真纯心中的确存在了很多年,以至于后来再见到的时候成了跨越年龄和道德观的直接动力。

至于异地恋,自我提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安工作巨忙即使在东京也和异地没什么差别,索性在高哥手下我行我素免得整天被警视厅副厅长的零哥盯着。

“你可以下班了。”

“可是还没有case closed。”

“案子不过夜的要求太高了,连那位工藤君都不能保证。”

太阳要下山了,所有人都不该再逗留。方圆5里内的证物搜查已经完成,死者伤较多光凭肉眼难以判断致命伤需要送回去细查,三位嫌疑人与死者都有关系且各执一词。眼看新干线要收班了案子一点头绪都没有,最基础的血样化验还要等好几个小时。

“尸解的事我会安排别的组,等会由衣开车送你去车站。你安心休假吧,好好陪景光。”

“可是大家都还没走···”真纯环顾周围

“没关系,为了配合景光你已经牺牲了好几次休假了。这是应该的。”

“那~恭敬不如从命咯。谢谢高哥又一次为了我滥用职权~”真纯给了高明一个拥抱,向暴怒的大和警官眨了眨眼,转身坐上了上原警官的车。



本应该过了晚高峰时间,却堵得不行。景光一直在确认时间,真纯好像也坐立不安。

“真伤脑筋,恐怕赶不上晚餐的预约时间了。真纯你饿吗?”

“没事,我还好。”

话音刚落肚子咕咕叫了起来。真纯尴尬地低下头,景光笑着从后座拿过来一个纸袋。

“要不先吃点东西?”

“唔···算了吧。”真纯对着副驾驶的后视镜照了照,还好,妆没怎么晕。

“真不吃?那我吃了?”

景光打开一个手卷寿司,不开还好一开寿司的香气在车内弥漫开直冲真纯的胃。景光把寿司送到真纯嘴边,真纯硬撑了几秒后白了他一眼,咬下一大口才想起来口红还没擦。

“真香。”景光开怀大笑。

“你能不能体谅一下不想在男朋友面前吃东西的乙女心?”说着索性吃的更放肆。

“这有什么?我们不是马上要去吃晚餐吗?喂,寿司别吃太多。”

“不是说不能吃,是至少吃相优雅一点。”

“你的吃相可爱就够了。”景光宠溺地揉了揉真纯的头,就像她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一样。

“啊——我好不容易定的发型——”

“啊抱歉抱歉。你太可爱了一不小心就···”

“景光!”真纯满脸发红。

“你今天真漂亮。”景光看了看她身上的衣服,又向看了看后座装着白大褂的纸袋。“你是为了我上新干线之前掐着时间换的吧?”

“啊——别说出来啊!!这可是乙女的秘密!!”

“还有发型是在车上做的?妆容应该也是。嗯,难怪越看越好看。”

“景光大笨蛋!!至少在你面前想淑女一点啊!!”

“你一直都是啊my lady。不是说了吗?英国女士的优雅是沉在骨子里的——不过我更喜欢活泼可爱的你。”

“行了我服了~嗯我也喜欢亚萨西又包容的景光。”

车内的空气有点微妙,暧昧又不讨厌的那种。不过如果不是安全带的话大概会更激烈一点。

“你在长野过得怎么样?哥哥有没有为难你?”

“高哥人超好!和零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哈哈哈,对啊你当时是怕零才去长野的——嗯对我来说也这样也更放心。”

“我才没有怕他!只是不擅长那种类型而已——你说放心是什么意思?”

景光放开真纯,转向没有尽头的车列。眼神似乎变得犹豫中带点···嫉妒?

“你知道佐藤美和子小姐吧——现在应该叫高木美和子。”

“当然咯~传说级的警花,也是我二嫂的闺蜜嘛。”

“我怕你成为第二个佐藤美和子。”

“第二个····诶什么意思?”

“你知道警视厅男多女少。”景光又转过头来看着真纯,“虽然你说你要去读法医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但是漂亮的女性在警视厅是躲不掉的——即使有零在我也不放心。”

“这种事····你知道我根本不会····”

“我知道。虽然你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了,但是谁能保证你的大学期间、你的职业生涯就不会出现比更我年轻、更优秀的人?”

“景光···”真纯的声音听起来不安,甚至是哀求。

但景光没有停顿。

“我爱你,希望你自由,但更希望你在我身边。我知道我的工作使我没法好好照顾你,但我也没办法主动放手。——原谅我的自私,真纯。”

“才不是这样···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我的指路灯你不知道嘛!!”

真纯看起来生气了。或许是因为受到莫须有的质疑,亦或者是因为这些年来的感情好像从来没传递出去。

“你给我听好,你是我的初恋,我的向往,我的温存,以及这些年真真切切的烙印。我爱我的全部家人和朋友,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能像你一样让我感受到自我的价值。在我14岁那年你的光芒就成了我毕生的梦想,从此别人的世界无论怎样的斑斓都和我毫无关系。”

“真纯····”

景光被吓到了。他不知道当初的举手之劳竟然对少女这么重要,更没想到她竟然凭借那微不足道的宽慰成长到如此地步。

他终于开始明白这个女孩为什么如此吸引他。她的明媚,她的乐观,她的勇往直前都是建立在她对这个世界的爱之上。正因为爱每一个人,才对恶绝不姑息。这份爱与纯粹化作勇气与魄力,是他几次在深渊中求而不得的圣光。

“···还有,谢谢你活下来。”

宣泄完该宣泄的怒气,真纯像被抽空了一样,甚至可以说是有气无力。

景光把女孩揽入怀中,贴住她的额头在耳边轻声说。

“所以,你愿不愿意回到我身边来?”

“嗯?”

“其实这次我叫你回来——这是零提前告诉我的——我被调到警视厅了。”

“啊?居然是你先?”真纯一下子推开了他。

景光有些懵。先?先是什么意思?

“怎么?你不开心吗?”

“其实···我也想回来。长时间不能见面还是想你····虽然不能见面但是还是想离你近一点。所以我提交了申请但是要考核···我没和高哥说,我想自己通过考核然后回来。”

“这就是为什么你夜以继日的加班?”

景光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严肃。

“被你知道了····”真纯不敢看他。

他叹了一口气,抽掉力气整个人靠在座椅上。

“哥哥很担心你但又不好和你说。我刚知道的时候也很着急但又觉得你自己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呜呜呜高哥居然告诉你了···抱歉我并不想让你担心的。”

他笑着把头歪向女孩,说:

“我现在放心了——其实这些原本应该在吃饭的时候告诉你的,刚刚气氛正好就说漏嘴了···不过还有一件事,等过一段时间再告诉你。”

“什么事啊告诉我嘛。”

“原本打算吃饭的时候跟你说,不过还是等你自己回来之后再说吧。”

“喂!!你是要我再等几个月吗!!”

人生本是一个人的旅程,然而有幸遇到了你。既然有些路途坎坷注定要你一个人走,那么我愿意带着戒指等,只为了等到那个更好的你。

评论(2)

热度(2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